我校师生在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刘娟时间:2023-12-25浏览:13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结果。我校报送的5件作品获一、二、三等奖各1项,1团队指导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取得了在该项赛事中的突破。

此次比赛是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唯一的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昂扬的精神风貌。比赛分调研报告、微视频、研究论文三个类别,在调研报告类别中,由方纯、郑晓华老师指导,胡海涛、张重阳、刘思珊、杨荣昊同学撰写的作品《乡村振兴背景下非遗传承活化路径研究——以岳西县桑皮纸为例》获一等奖;由方纯、赵亚飞老师指导,刘行、费健、王纪香、陈冠旭、韩月梅、尚元舒同学撰写的作品《筑牢绿色屏障,守护一江清水——美丽中国建设下安徽石台秋浦河水体污染治理调查与生态文明理念研究》获二等奖;在研究论文类别中,由韩传强老师指导,胡慧玲同学撰写的论文《新时代哲学创新的四个维度》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有关学院认真组织动员,指导教师对作品悉心指导、反复打磨,最终在省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学校也将以优异成绩的取得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政理论课建设,积极构建与课堂教学相互促进的思政课第二课堂教学体系,通过以赛促学,培养青年大学生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他们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培养。(稿源单位审核:张静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